:::

2018-12-17 海發中心受訪青年日報-新世紀勁旅

2018-12-17 海發中心受訪青年日報-新世紀勁旅

本文取材至青年日報107年12月17日黃庭記者報導 

因應國艦國造政策,本中心負責造艦技術的研究與發展,及整體後勤支援管理等多項任務。全體人員全心投入,先後遂行多個新造艦計畫,致力提升艦艇裝備性能,更使我國海軍艦隊擁有對應戰場環境之可恃戰力。

中心成員致力於軍艦設計

身為海軍艦船設計研發單位,國艦國造即為中心的核心任務。在過去40年的發展過程中,中心執行光華1號專案,除接受美方協助執行專案管理與監造,亦派員赴美接受識圖訓練;另執行光華3號專案結合聯合船舶設計中心及我國各頂尖大學,合力執行合約設計,建立我國未來造艦執行模式。

中心保存國艦國造歷史資訊

隊徽意涵


海發中心LOGO

海發中心主圖以網狀顯示海面上航行之艦艇,引申為用科技化及電腦化的方式來從事艦艇研發設計,背景藍色深淺重疊,說明蒼天浩瀚無垠、碧海深廣澤厚,更代表海發中心所執行之研發工作精神必須謀慮深遠、縝密周詳。

外圍之齒輪代表海發中心執掌與艦艇後勤維修工程融合成一體,上緣紅色字體象徵積極進取與忠誠負責,下緣黃色英文字母敘述單位成立年代,左右兩邊海錨顯示海發中心為海軍所屬單位。 

更新日期: 2018-12-24

供稿單位: 海發中心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