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新聞稿

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,針對媒體報導說明「潛艦國造疑遭洩密」乙情(111年1月13日)

針對媒體報導「潛艦國造疑遭洩密」等情,海軍司令部今(13)日說明如下:

一、有關媒體報導內容並非事實,海軍司令部強調,潛艦是國家安全重要的關鍵戰力,亦是國防建設重要指標,本軍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管控,現全案均依計畫節點推動執行。

二、潛艦國造案自108年5月與台船公司簽約迄今,本部從未與報導所指名的郭先生接觸,其言行係屬個人行為,均與本部無關,籲請媒體善盡職責並勿妄加臆測,避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。

三、本案專案團隊(含外籍技協),均已完成安全調查及保密切結書簽署,本軍依約要求專案人員(含外籍技協)嚴守保密規定,若有違反保密規定,經查證屬實,將依法究辦。

四、本軍將持續做好風險管控,並在立、監二院監督下,完成潛艦國造,籌建可恃戰力,籲請國人支持。

公告日期: 2022-01-13

供稿單位: 司令部/政戰室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