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新聞稿

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說明,針對媒體報導「教準部戰技訓測中心楊姓軍官自傷」乙情(109年7月5日)

針對媒體報導本屬教準部戰技訓測中心楊姓軍官自傷乙案,海軍司令部今(5)日表示,本軍專案小組初步調查,楊員為兩棲蛙人出身,擔任兩棲教官已7年,對兩棲登陸專業經驗豐富,平時工作、教學認真負責,對自我要求甚高,經訪談楊員同事、部屬、長官及操演部隊相關幹部,對楊員教學認真及工作負責態度均表達肯定,認為楊員是位難得的優秀教官。另楊員曾向同袍吐露,對落海意外事件肇生人員傷亡感到沮喪、難過。綜合研判,楊員與同袍情誼深厚且責任感重、自尊心強,因感到自責,而肇生不幸憾事。

海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,楊員是一位優秀專業的兩棲教官,對此不幸事件,本軍深表遺感與不捨,本軍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,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生命教育,避免再生憾事。

公告日期: 2020-07-05

供稿單位: 司令部/政戰室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