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新聞稿

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「中海艦將以廢鐵標售,軍事迷號召搶救」乙情(109年5月19日)

針對媒體報導「中海艦將以廢鐵標售,軍事迷號召搶救」乙情,海軍司令部今(19)日表示,本軍艦艇除役後,依法無法編列預算維修保養,僅可運用於靶船實彈射擊、海底人工魚礁及無償撥贈地方政府或社會團體展示,中海軍艦戰勝光榮輝煌的史實,早已納入海軍軍史館,供國人與海軍後人緬懷,中海軍艦自民國99年除役後,本部已同意金門縣政府申請撥贈,然均因特殊原因未能成案。

中海軍艦長期泊靠旗津14號碼頭,船體腐蝕嚴重,且已有滲水狀況,整體物資狀況不佳,本部經審慎評估,為避免船體破洞進水,造成高雄港礙航風險,依法辦理公開標售。

海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,本軍參與八二三戰役艦艇二十餘艘,多數均已除役,雖然因為環境及各項限制條件等因素,未能將她們留存;本軍仍秉錨鍊精神將她們文物、影像納入海軍軍史館,讓光榮軍史與忠義軍風世代傳承。感謝國人對中海軍艦的關懷與認知,其光榮的身影永遠留存在海軍的歷史上,本軍歡迎各界人士,配合相關慶典開放軍史館時機,踴躍參與共同緬懷。

公告日期: 2020-05-19

供稿單位: 司令部/政戰室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