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新聞稿

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「敦睦支隊區隔管制期間仍有廠商登艦及官兵逕自營外購物」乙情(109年4月20日)

針對媒體報導「敦睦支隊區隔管制期間仍有廠商登艦及官兵逕自營外購物」 乙情,海軍司令部今(20)日表示,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。

本軍109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,參照農委會漁業署「外籍漁工入境檢疫審查程序」,自返國前一站離境應隔離30天,期滿入境時身體無異狀,始得離艦登岸規定。支隊於3月15日由帛琉離開後,至4月13日期滿30天,4月9日返抵左營,4月9日至13日支隊靠泊碼頭期間 ,管制不得搭梯口,人員無法進出。 其中兩艘主戰艦於4月12至13日仍出港執行任務,並未有官兵離艦。

本部執行敦睦遠航訓練任務期間,未能做好防疫工作,肇生人員感染新冠肺炎事件,對國內防疫造成缺口,引發社會關注,深感抱歉。 尤其是對參加遠航訓練支隊官、士、生、兵的家屬表達最高的歉意,並竭盡最大努力照顧染疫官兵及關懷家屬。

艦隊3艘艦艇官兵實施隔離檢疫,海軍已完成相關兵力運用規劃調整,不影響戰訓任務執行。 本軍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國防部專案小組調查,坦承面對絕不隱瞞。

公告日期: 2020-04-20

供稿單位: 司令部/政戰室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