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海軍動態

海軍陸戰隊學校二大隊六中隊投稿資料

操舟訓練 全力相「艇」

日前海軍陸戰隊學校112-2期陸戰儲備士官班,於興夏營區游泳池實施「操舟訓練」,由兩棲偵搜大隊士官長陳恩宏擔任主課教官,進度包含「陸上操舟」、「水上操舟」、「翻艇覆艇」及「頂艇行軍」等。

課程期間可見操舟動作分為「齊划-向前向後」、「側滑-向右向左」及「原地向左向右轉」等,各項動作的操練軍在培養艇員間的默契,艇長掌握節奏控制划槳頻率,艇員力求動作標準同時啟動,相互配合時限內抵達目標區,操舟過程根據教戰守則以練膽、練技、練力、練心及練指揮為要著,考驗著體魄也訓練著指揮與執行力,潛移默化訓練儲備士官班需具備的涵養。

水上科目操作完畢後,須由陸戰隊學校出發至厚綵營區約1.5公里的頂艇行軍科目,每位學員汗水淋漓到咬牙堅持完成任務,展現本期學員的榮譽及錨鍊精神,透過操課訓練強化自身專業職能,提升部隊戰力,確達「平時能救災、戰時能作戰」之目標。

海軍陸戰隊學校投稿資料

學員於陸上操舟模擬水上訓練

學員於陸上操舟模擬水上訓練

下達指令實施操演

下達指令實施操演

頂艇行軍

頂艇行軍

翻覆艇訓練

翻覆艇訓練

頂艇行軍訓練

頂艇行軍訓練

公告日期: 2023-05-16

供稿單位: 教準部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