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海軍動態

海軍陸戰隊學校向陽山健行之旅

陸戰山行,步響山林,向陽山健行之旅

向陽山,又名紅葉山,為台灣知名山峰,也是台灣百岳之一。向陽山3603公尺,屬於中央山脈,行政區劃屬於高雄市、台東縣。向陽山南方有關山嶺山,北邊連接三叉山。其特色為山體廣大高聳,山峰北側有直落一千公尺的懸崖。當日五名隊員、繫著一條心,帶著陸戰隊的精神,映著陽光,往向陽山出發。

沿途上用最謙虛、寬容的心態,來欣賞登山的過程。聽聽鳥啼聲是如此的清脆響亮,聞聞杜鵑花的香氣是多麼清新芬芳,潺潺水聲是我們往前依循的方向。哇!走在前頭的同仁驚呼一聲,「快看看群山的風景是多麼詩情畫意!」,透過樹枝組成的洞口往遠處看去,心中跟著山頭遼闊,享受此處過後,彷彿受到加持之力,腳步更加堅定,此時響起「陸戰隊隊歌」,山林間穿梭鏗鏘的歌聲,往山屋前進!

夜晚在山屋飽餐一頓,享受靜謐的夜晚,沉澱的心情,在此時身心靈非常滿足,這就是所謂深層的感受吧!我們約好,下次一定要再來挑戰。

(海軍陸戰隊學校二大隊少尉輔導長謝立群供稿)

 

向陽山高山針葉林風景

向陽山高山針葉林風景

向陽山日出風景

向陽山日出風景

群山風景

群山風景

公告日期:2021-08-17

供稿單位:教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