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海軍動態

國防院蒞訪海軍陸戰隊學校莒拳隊實施戰技操演

D5001

校長袁少將致贈國安院霍董事長紀念品。

C4998

莒拳隊員於現場精彩戰技操演。

現任「國防安全研究院」董事長、前國防部參謀總長霍守業一級上將,今(17)日率訪問團近50位研究員,抵達左營海軍基地興夏營區後,受到海軍陸戰隊學校校長袁念熹少將等高階幹部熱烈歡迎。

本次訪問區分靜態與動態參訪,靜態部分考察陸戰隊學校任務編組與教訓能量,使國防院研究人員瞭解海軍陸戰隊教育訓練的實況,俾利將部隊現況與學術研究理論相結合,使國防院的研究建議更貼切實務需求。

動態展演部分由莒拳隊實施戰技操演,操演內有計有莒拳隊自行研發之「陸戰型場」、「功力擊破」、「轉身擊破」、「跳躍擊破」與「連續擊破」等五個項目,每位隊員發揮平日勤訓精練的矯健身手,讓蒞訪的諸位碩彥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最後由霍董事長頒發加菜金與紀念品,並由袁校長致贈紀念品,圓滿完成本次訪問。

公告日期:2020-12-28

供稿單位:教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