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陸戰九九旅

陸戰九九旅臂章

 

臂章說明:

鐵軍:鋼鐵勁旅,防衛固守,有如銅牆鐵壁之堅強勁旅。

沿革史:

陸戰九九旅部隊長官視察   陸戰九九旅接旗

海軍陸戰隊陸戰九九旅之前身,係源自海軍部警衛隊改編之國府海軍陸戰隊, 其後因任務所需,駐地、番號幾經嬗遞;奉命併編成立陸戰第二師,移師林園。

陸戰九九旅官員接見   陸戰九九旅門口

因應精實案,改編為陸戰守備旅,後再更改番號為陸戰九九旅。

陸戰九九旅軍官   陸戰九九旅授獎

陸戰九九旅素有「鐵軍部隊」之譽,係源自於陸軍八十一師前身部隊第四軍,因參與國民革命軍北伐期間,紀律嚴明、戰績輝煌,蒙當時總司令 先總統蔣公譽為「打不破」、「沖不散」,善戰常勝鐵一般的軍隊;然紀律嚴明,善戰常勝鐵一般的軍隊精神持續傳承至今,並予以發揚。
旅歷年接受國軍戰術、戰技競賽與測考及921地震、88水災等愛民、助民之救災工作,充份展現精實訓練成效與堅實戰力,而屢創佳績,深獲各級長官嘉許及友軍讚佩。
旅雖迭經改編,惟全體官兵均發揚鐵軍團結奮鬥精神與秉持陸戰隊「永遠忠誠」隊訓,戮力同心,繼往開來,務期承繼鐵軍之光榮歷史與榮銜,發揮陸戰隊「三不怕」傳統精神,勤訓苦練、充實戰備,已成為一支紀律好、訓練嚴、重榮譽、百姓愛、友軍敬、敵人畏的陸戰勁旅,為陸戰隊再締造更輝煌的新頁,讓每一位隊員都能以「一日陸戰隊、終身陸戰隊」為畢生的榮耀。

更新日期: 2017-04-21

供稿單位: 海軍系統管理者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