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2017-5-17 海軍陸戰隊現行迷彩服

2017-5-17 海軍陸戰隊現行迷彩服

陸戰隊數位虎斑迷彩

數位虎斑迷彩武裝照

海軍陸戰隊現行迷彩服,自民國68年換裝迄今,一直是所有隊員們榮耀與回憶的象徵,隨著現代戰爭需求,歐美各國均已陸續開發數位野戰服,以強化隱蔽效能及戰場存活率。
本隊自去年6月起在總統及國防部長支持下,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進行「數位虎斑迷彩野戰服」研發,以符合陸戰隊作戰特性及薪火傳承精神;目前針對陸戰隊多元作戰場景,考量不同偽裝參數,已經有了初步的成果。首批生產的新式數位野戰服,已於106年5月撥發基地演訓部隊換裝,並藉實兵操演時驗證,全面換裝將於107年1月1日前,結合「戰鬥個裝」,按生產期程全數更換完成。
在此期間,本隊數位迷彩研發工作,經退役隊員及各方民代關心與支持下,充分顯現國人對陸戰隊的期許,本隊預於本(5)月份假澎湖山水海灘兩棲登陸操演時,將研發成果及本隊勤訓精練的努力在國人面前呈現,未來更將持續戮力各項戰備訓練任務,以發揚陸戰隊精神,延續虎斑迷彩的榮耀。

更新日期: 2017-05-17

供稿單位: 陸指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