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2017-02-20 【海軍民國106年春節聯誼活動─陳坤田老師獻藝「守護●期待」創意沙雕】

2017-02-20 【海軍民國106年春節聯誼活動─陳坤田老師獻藝「守護●期待」創意沙雕】

守護˙期待

強壯的小老虎


著名沙雕藝術家陳坤田老師為表達對國軍守護家園、愛護鄉土及辛勤付出的敬意,特地撥冗率領創作團隊,為本軍民國106年春節聯誼活動創作「守護˙期待」、「強壯的小老虎」及「破水而出」等3座沙雕藝術。
其中主雕以「守護˙期待」為題,製作理念為象徵軍人粗糙、強壯、充滿歷練過的雙手,圈護住象徵國家的太陽與大海,表現出我海軍保衛國家的豪情壯志,另與象徵纖細、溫柔的女子形成對比,呈現出眷屬希望另一半能順利完成任務,返家團聚的「期待」。副雕其一「強壯的小老虎」象徵著每位「海軍人」無法時常與家人相處及陪伴孩子成長的時光,藉由老虎強壯、勇敢的形象,傳達每一位海軍子弟也都能具有老虎般的身心,快樂、獨立的成長。副雕其二「破水而出」象徵我海軍面對任何任務與挑戰,均能以突破艱辛與險阻的精神,不畏風浪、勇往向前,達成戍衛國家海疆安全的使命。
另海軍司令部所屬各單位也派出代表,發揮創意巧思,以呈現各單位文化及特色為主軸,創作具有特殊意義的沙雕作品,使桃子園海灘增添一層藝術氣息,也使得本次春節聯誼活動更加豐富、精彩。

更新日期: 2017-03-23

供稿單位: 海軍系統管理者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