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2016-11-12 海軍105年國防知性之旅-營區開放活動圓滿成功

2016-11-12 海軍105年國防知性之旅-營區開放活動圓滿成功

與指揮官合影 營區開放活動

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,展現國軍建軍備戰成果,海軍司令部特別於今(12)日假海軍左營基地,舉行「海軍105年國防知性之旅-營區開放」活動,並以多項動態操演及靜態裝備展示,使民眾對海軍有更一步的認識與支持。
活動首先由海軍司令黃上將代表全體海軍官兵致上歡迎之意,隨後緊接著一連串精彩絕倫、勇猛剽悍的動態操演。陸戰隊樂儀隊是由現役隊員及榮譽退員帶來的聯合操演,其槍法雄健剛硬,是陸戰儀隊特有的精神象徵。兩棲偵搜大隊原民社,結合來自16個不同原住民族的文化特色,編排「原民舞蹈祈天褔」的表演,分別以「迎賓舞」、「勇士出征」、「離別之舞」、「婦女祈禱」及「歡慶豐收」等5個主軸,充分表達部落族人對賓客崇高的敬意。
海軍陸戰隊特勤隊,今年特別模擬高雄港交通船遭暴徒挾持事件,以小兵力搭乘快艇實施海上機動、登船攻堅,並於甲板上實施格鬥,成功解救人質。最後壓軸的是兩棲突擊登陸操演,由陸戰九九旅步一營模擬登陸,透過搶灘後的戰術動作,充分展現我陸戰健兒精實的部隊訓練,操演過程逼真精彩,廣獲民眾好評,歡聲雷動。

更新日期: 2016-12-20

供稿單位: 陸指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