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新聞稿

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,「顧立雄『接手』潛艦國造主導權,府方高層擬砸3千億元特別預算搶救建造工程」乙情(111年7月22日)

針對媒體報導「顧立雄『接手』潛艦國造主導權,府方高層擬砸3千億元特別預算搶救建造工程」乙情,海軍司令部今(22)日說明如下:

一、潛艦國造為國防自主重大建案,本案執行迄今,海軍在立、監二院監督下,均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管制全案執行,目前建造進度均按計畫節點執行,媒體報導內容完全與事實不符。潛艦國造案不受任何影響。

二、國安會與國防部,皆為國安團隊的重要政策指導,「ㄧ個團隊、ㄧ個目標」,皆以提升國防戰力、強化國家安全為目標共同努力。報導所謂「接手潛艦國造主導權」、「編列高昂的預算」等,均為挑撥離間的假訊息完全不是事實,不肖媒體刻意放話,本部深表遺憾。

三、針對相關媒體粗劣的報導,未能善盡查證之責,誤導影響大眾視聽,已違背社會正義的職業道德,其心可誅,請媒體自重。

公告日期: 2022-07-22

供稿單位: 司令部/政戰室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