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新聞稿

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,說明「國防部海軍增加臺北港國防知性之旅活動」乙情(108年2月24日)

針對媒體報導「國防部海軍增加臺北港國防知性之旅活動」乙情,海軍司令部今(24)日表示,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成效,增進國人對國防事務認識,展現國軍守護家園,堅定自我防衛的決心,本部辦理相關活動說明如后:

ㄧ、本軍去年底配合辦理「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」,展現「國艦國造」的成果與未來造船產業發展,在高雄新濱碼頭開放海巡與海軍艦艇參觀,辦理南部地區國防知性之旅。有鑑於眾多北部地區民眾反映及多位民代關心,希望在北部地區也能有艦艇參觀機會。本部考量以往都在高雄開放參觀,去年因南部發生水災,全力投入救災,蘇澳營區開放取消,今年基於南北平衡考量,且應北部地區民意需求,循前年模式,規劃於臺北港實施海軍「全民國防知性之旅」,係考量北部地區以臺北港腹地較大,可容納眾多民眾,並與海巡署協商,於3月23日舉辦開放艦艇參觀,並邀請地方首長、民意代表及學校校長,歡迎北部民眾共襄盛舉,充分展示國艦國造及落實全民國防教育。

二、本案本軍已納入民國108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計畫執行,特此澄清說明。

公告日期: 2019-02-24

供稿單位: 司令部/政戰室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