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新聞稿

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,「銘傳、逢甲」軍艦返港歡迎儀式新聞參考資料 (106年5月13日)

 我國向美國所採購之兩艘派里級巡防艦-銘傳軍艦( PFG-1112)與逢甲軍艦(PFG-1115) ,今年3月自美國啟航後,歷經60餘天的航程,本(13) 日上午在國人與官兵眷屬的期待下,駛進左營軍港,順利返抵國門。 
海軍司令部指出,銘傳與逢甲軍艦,原為美國派里級艦泰勒號(USS Taylor FFG-50)與蓋瑞號(USS Gary FFG-51) ,為美國海軍經過演訓驗證之性能優越的軍艦,與國內現役成功 級軍艦許多系統及武器配備可通用;同時也包含原隨艦安裝之2套SQR-19拖曳式聲納,對我國整體反潛作戰戰力將有重大助益。
 海軍司令部表示,民國105年5月接艦官兵陸續赴美,克服 各種困難,歷經10個月時間努力,均依計畫順利完成各階段之工程及測試,且接艦官兵均順利通過美方嚴格的訓練與驗收,亦獲得美方人員高度讚許。後續,兩艦將在完成相關裝備整合測試及人員訓練後,辦理成軍典禮,正式加入海軍戰鬥序列。
 海軍司令部強調,維護臺海安全及維持海上交通線的暢通,是全體海軍官兵的責任與光榮使命,希望全民共同支持國防 政策與軍備採購,以強化自我防衛力量,確保我海上交通線安全;海軍全體官兵將賡續秉持犧牲奉獻、同舟共濟的忠義軍風,戮力戰備訓練工作,建立海軍堅實可恃戰力。

公告日期: 2017-05-13

供稿單位: 司令部/政戰室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