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海軍新兵訓練中心

海軍新兵訓練中心

海軍新兵訓練中心部徽

[部徽簡介]

1. 外環纜繩圓環,代表團結一致。

2. 藍底白海錨代表藍天白雲與海軍相伴,傳統精神綿延不絕。

3. 紅白藍三色盾形紋,象徵我海軍長旒旗迎風飄揚,精神抖擻。

4. 正中央雙環代表學兵階級,重疊以V字代表為海軍紮根、為海軍勝利而努力。

5. 上方國旗代表捍衛中華民國,為自由民主而戰。

[沿革]

海軍新兵訓練中心於民國三十七年建校於左營現址,原為「海軍士事學校」,民國四十四年八月一日奉令更名為「海軍士官學校」,民國六十年四月一日起,為配合海軍教育訓練體制改革方案,將海軍士官學校」改編為「海軍新兵訓練中心」,隸屬「海軍艦隊訓練指揮部」。(現為「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」)

新訓中心是社會青年由民轉軍、培訓海軍基礎戰力之第一場所,也是新兵接觸海軍的第一個窗口,更是諸多家長對海軍的第一印象,全體幹部將秉持優良傳統輔訓新兵;中心之任務為使新兵瞭解海軍艦艇生活及艦艇共同性技能,成為「合格艦艇兵」為目標,照準則、按規定、講紀律、求安全,務使結訓新兵基本動作精粹,各項戰技嫻熟,俾達到「為用而訓、訓用合一;為戰而練、練而能用」之目標,為促進軍民和諧、提升海軍戰力而努力,方不負國人殷切期望。

更新日期: 2023-10-16

供稿單位: 教準部
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