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2017-03-04 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蒞臨海軍馬公基地

2017-03-04 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蒞臨海軍馬公基地

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蒞臨海軍馬公基地
馬支部指揮官王上校陪同澎防部指揮官王中將、澎湖縣長陳光復先生、馬公市長葉竹林先生及敦睦支隊長蔣少將參觀敦睦艦文宣館並合影

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於3月3、4日停靠海軍馬公基地(測天島),一連兩天的營區開放活動共吸引了地方鄉親與年輕學子計4千餘人齊聚馬公基地。除開放民眾登船參觀油彈運補艦磐石軍艦、康定級西寧軍艦及成功級張騫軍艦,實際體驗艦上官兵的工作與生活環境以外,表演活動亦由海軍官校鼓號樂隊開場,氣勢浩壯的軍樂曲目,聲聲撼動人心;接著海軍樂儀隊接續登場,海軍弟兄舞動著精湛槍法,配上樂隊高潮迭起的演奏,交織出一段段精彩篇章;最後,陸戰隊莒拳隊氣勢壓軸,渾厚紮實的擊破功力,展現出平日訓練有素的高難度戰技。每場表演皆搏得滿堂喝采,海軍保家衛國的決心也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。
馬支部指揮官王上校表示,接連兩日的營區開放活動圓滿落幕,這次的活動,緊密連繫著軍與民的情感,民眾們熱情的參與,也感動了平日戮力於本務訓練的官兵弟兄,捍衛海疆的辛勞為的便是保家衛國的重要使命。藉由此次營區開放活動使全民共同參與國防,拉近軍民的距離,並實踐全民國防目標,更歡迎有志青年走向軍中,接受革命的洗禮,肩負起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與責任,一同支持、愛護國軍。

 

更新日期: 2017-04-14

供稿單位: 保指部

:::